鬼知道

美贞与具子敬:填补大结局那晚的空白

“廉美贞!”

具子敬站在街边,朝正走过来的美贞大喊道。

美贞手插在驼色大衣的兜里,笑着回应:“干嘛喊这么大声,我不是已经看到你了嘛。”

虽说最冷的日子已经过去,但晚上的气温依旧不高,依稀间还能看到美贞呼出的白气。

具子敬不回答,只笑,小跑上前,牵住了美贞的手。

美贞愣了一下,默默握紧他的手,嗔怪道:“今天怎么穿这么少?冻得手冰凉。”

一件毛衣加一件夹克,在夜里确实显得单薄。

“白天挺暖和的,没想到晚上突然降温了。”具子敬说。

美贞双手捧着具子敬的手,哈着气想把它暖热。

一小片白色的蒸汽在夜里晕开,具子敬的心脏好像也被这片白色的蒸汽稳稳地裹着。

“廉美贞。”具子敬盯着美贞轻喊。

“嗯?”美贞抬头不解地望着他。

他的眼神温柔而平静。

“美贞啊。”具子敬又喊了一声,笑意更显。

他喊她的名字,没有什么目的,只是单纯地想喊,只想得到她的回应。

美贞忍不住笑了起来,斜撇了他一眼。

“嗯,”她答道。“我在。”

***

卧室内,放在床边的电暖炉发着橘黄的暖光。

具子敬搂着美贞躺在床上,被子紧紧裹着他们两个人。

美贞的视线定在了具子敬额头贴着的创可贴上。

“晚上是不是应该换个新的?”美贞一边问,一边坐起身。她记得创可贴在床头柜的第三层。

“不用。”具子敬伸出胳膊又把美贞压在了床上。

美贞叹了口气,无奈地笑了笑。

“为什么不问我怎么受的伤?”具子敬闭着眼,声音慵懒倦怠。

“你如果想说会自己告诉我的。”

具子敬微微勾了勾嘴角,挪动身子,与美贞贴得更紧了。

半响,他开了口:

“以前和我关系很好的哥哥是个赌鬼,欠了一大笔钱,要债的追到店里,想把店里的钱拿走,然后就打起来了。他们人很多,不过,最后是我赢了。”说到最后,具子敬的话里带着点骄傲。

美贞闷声笑了起来,很给面子地夸赞道:“哇,具先生,了不起。”

月光透过窗帘洒进静谧的房间,他们渐渐沉入了梦乡。

突然具子敬想起了什么,哑着嗓子说:“你爸爸的工厂卖掉了吗?”

美贞半梦半醒间回道:“没有。”

“我买过来怎么样?”

“挺好的。”

“就算工厂开不好,也不会饿死吧。”

美贞低声嗯了一句,困倦得像是从嗓子里挤出的回应。

“美贞?”

安静的房间内无人应答,具子敬只能听到怀里人平稳的呼吸声。

“美贞啊。”

像不确定似的,他又轻声叫了一遍,回应他的依旧只有呼吸声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他说。


评论

热度(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